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路街办 严查严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时间:2018-03-23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志强 报道:今年以来,茅箭区武当路街办纪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核查活动,对街办下辖3个村深入开展摸排,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强化督导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由街办党委牵头,联同街办纪委、扶贫等部门,以重点抽查和全面暗访的形式,检查3个村,走访239户贫困户,查看4个扶贫项目,发现问题线索3起。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扩大线索来源,充分发挥信访、来访、来电举报作用。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认真落实“两卡一责”工作机制,以“一封信”的形式将信访举报方式送到每一户贫困户手中,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设置信访举报箱6个,随时受理群众举报。

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深查严处。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对暗访发现的3起反映扶贫工作中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线索,迅速交办,认真督办,快速查办,现已办结2件,处理2人。在严肃办案的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通过谈心提醒等措施,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

强化通报曝光,发挥警示作用。坚持把通报曝光作为警示教育、营造氛围、形成震慑的重要手段,综合采取集中通报、专项通报等方式,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下发通报2期,通报3人。同时,坚持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将通报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基层党员群众,让违纪者“以身说法”,让旁观者“怕而知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