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老汉咬定女婿偷了4万养老钱 民警一查原是小外孙撬箱拿走

时间:2018-03-22 11: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通讯员 熊俊 报道:近日,竹溪蒋家堰镇一老汉卢某出门走亲戚回到家中,发现卧室内的木箱被人撬开,箱内43000元现金被盗。左思右想之后,他一口咬定是与其同屋的女婿所为。民警经过现场勘查和调查,最终查明是11岁的外孙撬锁拿走了。

3月19日上午8时,竹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据卢老汉陈述,其于3月17日离家到县城走亲戚,当天上午回到家中,遂发现卧室内的木箱挂锁被撬,里面43000元现金不见了。

“这是我多年辛苦攒下的养老钱,家里也没来过外人,钱一定是上门女婿偷了。”卢老汉一口咬定。

今年66岁的卢老汉家中只有4口人生活,女儿患有智障,入赘女婿叫柏某某,有一个外孙,今年11岁。平时,卢老汉住在里屋,女儿一家三口住在外屋。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盗贼”是将卢老汉房间的窗户防盗网撬开了一个洞口进入室内,而后撬开木箱挂锁,将现金偷走的。

窗户防盗网的破口不大,仅能容下一个身形瘦小的人进入。民警遂即将视线转移到卢老汉的外孙身上。

经过反复耐心教育,小外孙最终承认钱是他拿走的,并将藏在一挎包内的现金交了出来,经过清点共有42600元,其他300多元已被其购买零食和小玩具了。

据小外孙陈述,3月17日中午,他想到里屋看电视,发现外公出门时将里屋的门锁了,于是找了一把螺丝刀,把窗户防盗网撬了一个洞钻了进去,接着又觉得外公整天将木箱锁得紧紧的,里面一定有好东西,出于好奇,他又将木箱挂锁撬开,发现里面有一大沓钱,于是将其拿走藏了起来。

随后,民警对小外孙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剩余的现金如数归还给了卢老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