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惊现一边日出一边雨 听听专家怎么说

时间:2018-03-22 11: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三堰艳阳高照。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六堰突然降雨,三堰又晴空万里,这天气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今天上午,有不少市民感到惊奇。随后,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这是低层弱冷空气过境引起的锋面雨。

今天上午8时许,很多市民正走在户外。突然,天空飘起小雨,随后雨越下越大,部分路面被全部淋湿。不过,持续时间并不长,太阳迅速又从云层中钻了出来,老天爷的脾气简直是变化太快了。

不少市民还反映称,六堰有雨三堰却晴空万里,感觉比较奇怪,“今天预报的不是没有雨吗?咋突然下雨了?这种情况一般不是多出现在夏天吗?”

北京路博物馆地面已经湿透了。

短时降雨一般多出现在夏季,春季出现是不是很罕见呢?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沈定成表示,春季也会出现短时降雨,但比较少见,并不算罕见。从全市降雨来看,主要是以十堰城区和北三县的局部为主,分散也并不均,其中丹江口的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了1.1毫米。

同为短时降雨,成因却大不相同。他表示,今天的雨是低层弱冷空气过境引起的锋面雨,“和夏季的又不一样,夏季一般是强对流引起的短时降雨。”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