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启动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实现“四个全覆盖”

时间:2018-03-22 09: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欧阳辉 报道:为全面掌握十堰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在全市部署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根据要求,本次抽检分市、县(区)两级开展,其中由市级完成抽检任务1582批次,县级完成抽检任务3814批次,覆盖粮食加工品等26个大类、43个品种、92个食品细类。抽检将实现“四个全覆盖”,即区域全覆盖、在产获证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全覆盖、食品品种全覆盖、生产经营业态全覆盖,确保抽检结果能够准确反映某个区域、某个产品、某个业态的食品安全状况。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将以本地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批发市场、校园周边杂食店、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加大抽样检验力度;重点在食品生产环节抽检瓶(桶)装饮用水、食用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豆制品,在食品销售环节抽取方便食品、膨化食品、饮料、散装白酒、食用油、节令食品,在餐饮环节抽取煎炸油、自制米面制品、熟肉制品、火锅底料、自制饮料、餐饮具以及外卖配送餐饮食品等。

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抽检结果及时分析,针对可能存在的区域性、行业性风险立即开展专项整治,确保抽检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