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药东风总医院多学科联合会诊解决睡眠难题

时间:2018-03-21 11:17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郑皑

睡不着、睡不好、睡不够,不仅仅影响精神状态;鼾声如雷并非睡得香、睡得熟,反而可能成为危及健康的“不定时炸弹”;癌痛患者遭遇睡眠难题也有方法缓解……第18个世界睡眠日来临,国药东风总医院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等多个科室专家联合会诊,对症施治,帮您解决睡眠难题。

鼾症性失眠

推荐科室:耳鼻喉科

如果您有夜间睡眠过程打鼾且鼾声不规律,同时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及以上,或同时患有鼻甲肥大、扁桃体肥大、难治性高血压等疾病,或有难以解释的白天嗜睡或疲劳,均可到国药东风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该科将从鼾症的病因、危害、临床诊断到治疗,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和系统性的诊疗优质服务。

该科室拥有突出诊疗特色,是睡眠疾病的诊断、治疗及科研中心,采用以诱导治疗及药物相结合治疗睡眠疾病,同时引进多导睡眠监测仪,可以在整夜睡眠过程中,连续并同步地描记脑电、呼吸等10余项指标,客观评价嗜睡程度,准确诊断顽固性失眠以及心身疾病伴有的失眠症状,以及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发作性睡病、睡眠异常行为症等睡眠相关疾病。

3月21日,凡来该科就诊的患者免挂号费,预约多导睡眠监测还可以享受八折优惠。

神经性失眠

推荐科室:神经内科

神经内科擅长诊断、治疗睡眠障碍患者,对于老年疾病的睡眠障碍、青少年睡眠障碍、成人焦虑抑郁失眠等,给予药物(包括中药汤剂)、康复理疗、物理治疗、心理指导等多方面调理,可以很好地改善睡眠障碍。

周一至周五,神经内科每天上午均有主任、教授等专家坐诊。

呼吸性失眠

推荐科室:呼吸内科

国药东风总医院呼吸内科在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方面有着丰富的诊断及治疗经验,同时拥有先进的监测和治疗设备以及专门的睡眠呼吸监测病房,还能提供可在家使用的便携式多导睡眠监测设备。多种模式的高级睡眠呼吸机帮助失眠患者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出现睡觉时打鼾、张口呼吸或频繁呼吸停止;白天困倦嗜睡,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睡觉时反复憋醒或肢体抽动;经常发生夜间心绞痛和心率失常;晨起后头痛、头晕、血压增高等症状,可以咨询呼吸睡眠专家,借助无创呼吸机治疗。该科室周一至周五均有专家坐诊。

亚健康失眠

推荐科室:高压氧科

国药东风总医院高压氧科成立于1982年,拥有3舱7门24座大型空气加压舱和纯氧舱、婴儿舱三种舱型,在治疗失眠及各种缺血缺氧性疾病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数百名失眠患者解除了痛苦。

长期失眠尽管有各种原因,但更深层次的机理大部分与缺氧引起的大脑皮质功能失调有关,氧是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的必须物质,能量的产生、组织的修复、机体内外环境的稳定等都离不开氧的参与。高压氧治疗是在高于一个大气压的环境下吸入纯氧的治疗,是一种绿色、无创、价廉和无副作用的治疗手段,可改善大脑皮层功能,对引起失眠的某些基础病因具有治疗作用,对长期失眠造成的焦虑抑郁及内分泌功能失调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月21日至4月20日,前来治疗失眠的门诊患者可享受七折优惠。

混合性失眠

推荐科室:中医科

中医认为失眠即不寐,就是失去正常的睡眠。是以经常不能获得为特征的一类病症,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深度的不足。国药东风总医院中医科将针对不同病症进行调理,拥有自己的特色疗法,帮您改善睡眠。

癌痛性失眠

推荐科室:肿瘤科

国药东风总医院肿瘤科是开展癌症综合治疗较早的科室,是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减轻肿瘤晚期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一直是该科室的宗旨。

肿瘤患者的睡眠质量和诸多因素有关,患病后的焦虑、对放化疗的恐惧、肿瘤压迫导致呼吸困难、疼痛等都成为肿瘤患者的睡眠障碍,肿瘤科将从心理疏导、癌痛规范化治疗等方面来帮助患者改善睡眠质量。

国药东风总医院睡眠日福利

3月21日8:30—11:30,门诊一楼大厅将举行大型义诊,包括测血压、睡眠量表检测、免费心理咨询、睡眠健康教育等内容,医院神经内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肿瘤科、中医科、高压氧科的多名医学专家联合义诊,解决不同的睡眠问题。在此期间,还有简单睡眠操现场演示、卡通睡衣美女现场宣教以及精彩的睡眠主题情景剧等表演;当天上午 9:30,门诊十楼还将开展“睡眠与健康”健康知识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