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有10处可自助缴纳车辆购置税

时间:2018-03-21 10: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刘嘉丽 报道:记者20日从十堰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十堰市已启用微信、自助终端等多种自助缴税模式,市民购车缴纳车购税更加快捷。

“现在缴纳车辆购置税能自助办理,缴费速度也提升不少,真不错!”20日,使用自助办税机为公司车辆缴税的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2017年起,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推出以“微信办+自助办+大厅办”为构架的“智能化”办税模式。

目前,城区已有10个地方设置11台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机,分别是:茅箭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十堰金豹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十堰俊发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十堰东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十堰奥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十堰新长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十堰瑞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湖北万驰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十堰市安龙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

车主使用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机时,通过扫描车辆合格证二维码,导入车辆及发票信息,POS机刷卡后即缴税成功。

市国税部门还开通了微信缴税功能,车主在购车时,只需关注“湖北国税”微信公众号,便可完成车购税申报和税款缴纳。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自主灵活选择办税方式,初步实现了车购税业务“7×24”小时一站式自助服务。

数据显示,去年车购税分局通过智能化办税模式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11643笔,占全年总业务量的48.5%。车辆购置税微信缴税自上线运行以来,成功缴纳税款提取票证车辆2990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