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4个区、5家单位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表态

坚决打赢复查复审攻坚战

时间:2018-03-20 10:2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报道:16日,市五创办组织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工作第二次推进会,4个区、5家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攻坚战。

茅箭区

茅箭区将增强行动自觉,争当主力军,主动认领任务,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复查一线,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城市管理,以街办为单位组建公安、交管、城管、工商、商务、食药监、卫计监督等部门参与的综合执法队,确保综合执法高压态势,综合整治市容环境秩序突出问题,统筹抓好占道经营、夜市烧烤、市容环境、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抓小处、抓背处、抓难处、抓乱处、抓脏处”,持续推进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三无小区”、老旧小区、集中安置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争取管理无盲区、卫生无死角、环境无脏乱。同时,认真落实“门前三包”、“三定”(定人定岗定则)、“路长制”、“河长制”、街办综合执法等有效工作措施,完善考评机制,强化城管督办考核。

郧阳区

全面落实对标创建,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标准要求,明确指标完成时限,对创建指标一项项梳理、一项项对标、一项项攻坚,逐条逐项查出问题、解决问题。

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全面落实城市管理路段责任制、错时值班制、考核通报制。加强卫生管理,加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公用设施以及主次干道、广场、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节点管制,确保卫生整洁、秩序通畅,强化“七小门店”巡查监管,确保“三防”设施配置到位,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监管责任执行到位,强化设施建设,建设一批农贸市场、夜市、停车场等城市公共设施,切实解决沿街摆卖、车辆乱停等突出问题。

强化“三联三包”活动组织,完善区直单位包联社区网格机制,大力推进社区背街巷道排水排污设施建设、硬化绿化治理工作;强力推进“退菜还绿”活动,加快小游园生态绿地建设。

建立问题清单制、限时销号制、跟踪督办制,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下发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到位,盯紧问题不销号,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把数字化城管系统运行、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执行、环卫设施管理规范等任务进一步细分,明确责任主体,制订工作标准,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查找差距,进一步梳理创建工作重难点问题,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狠抓城市管理责任体系、标准化体系、考核评价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尤其是今年开始推进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工作、餐厨垃圾和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立法,使我市城市管理由单一的突击性和粗放型管理向综合的长效性和精细化管理迈进。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将紧扣创卫标准,规范管理秩序,确保保洁人员配齐、环卫设施达标、市场干净整洁、经营规范有序、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良好、交通秩序良好、群众生活秩序正常。

针对农贸市场容易出现的乱摆乱放、乱丢乱扔、乱停乱放、出店占道经营和脏乱差等问题,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加强督导,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率达到100%。

市工商局

市工商局起草了《城区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方案》,力争形成“工商牵头、部门配合、属地管理”的城区农贸市场管理格局,督促市场开办单位对标整改存在的问题,按照“10天内初见成效、15天内取得明显成效、20天后持续巩固”的要求,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各项工作。

推动市场开办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引导市场制订适用于市场开办方和场内经营户的诚信经营管理办法,指导市场开办者结合诚信保证金或履约押金制度对经营户进行契约管理。

张湾区

通过细化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重点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和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工作。

区财政将确保必要经费,合理调度资金,确保辖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健康教育和硬件氛围宣传、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条件改造和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经费。

区委、区政府将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各项职责任务,及时发现问题并督办整改, 明确完成任务的标准和时限,实行挂牌销号制度。区五创办加强考核和责任追究,凡是工作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敷衍塞责影响复审过关的,对责任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领导挂帅、大员上阵,责任到人、任务上肩,形成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高位推进的态势;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抓实抓细农贸市场秩序、背街小巷卫生、施工工地环境、出店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经常抓、重巩固、防反弹,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强化督办检查,坚持每天一检查,每周一通报,每半月一次集中巡查验收,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工作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不上心、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的干部,坚决予以约谈或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失误、影响复审复检结果的,交纪检监察部门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市住建委

市住建委对照创卫标准,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控制;规范围挡,按需堆放材料;抓好工地环境治理、食堂卫生和“灭四害”工作;维护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平整,量化刷新、维修城区道路安全护栏,调整更换井盖、维护道路排水沟,完成病害桥治理任务,加强对所辖82条城区市政道路的巡查管理工作,认真抓好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以及沿河道路、农贸市场周边道路等破损修复工作。

同时抓好供水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供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供水企业正常稳定运行,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水质检测工作,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的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督促各县市区建设局抓好辖区内二次供水设施的监管,保障二次供水水质安全;加强城区对主次污水管网的日常维护巡查管理工作,杜绝城区污水溢流和明排直排现象;加强对装饰工地的管理,杜绝装饰垃圾乱堆乱倒现象;加强对在建人行天桥卫生保洁工作,对条件成熟的天桥及时做好移交管理工作;全面组织对市直住建系统所属办公区域和家属区进行检修。

市食药监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9个包联检查组,协助城区各个监管所开展检查工作,抽调40名一线执法队员与基层监管所干部一同作战。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结合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想对策,找差距, 促整改。

按照“教育奠基、舆论引导、宣传发动”的思路,将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复审工作宣传到每一家经营户、每一个农贸市场,让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位参与复审复查迎检的相关人员都积极行动起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