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标准化农贸市场获市民点赞

时间:2018-03-20 09: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文/图 记者纪枫波

“灯光明亮、地面洁净、环境舒适,买菜就像逛超市。”3月19日,市民刘女士来到改造升级后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明农贸市场(如图),全新的购物环境让她耳目一新,惊喜不已。

据悉,光明市场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早的农贸市场之一,建成20多年来,由于设施陈旧、地面破损、排水不畅,长期“脏乱差”。去年底,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投资140余万元,对光明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设置摊位120个、门面50间,新装消防栓6个,配套视频监控和广播系统。改造后的市场可容纳经营户100余户,安置就业400余人。

“市场升级改造后,环境好了,我们来买东西心情都变好了。”居民李先生说。

“现在市场环境变好了,外面的流动摊贩也没有了,我们的生意也好做了。”从事水果销售的王女士说,光明市场改造前,水果摊位设置在鱼、禽摊位旁边。因腥臭难闻,市场内的水果摊生意很差。

“菜篮子”工程是关系民生的大事。除了光明市场,近两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借助五城联创的东风,按照 “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改建新建。按照量贩超市的标准设计和管理,先后新建滨河农贸大市场、中观农贸市场。

该区财政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对农贸市场周边的道路和环境进行硬化、绿化和美化。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创办、白浪街办、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区商务局、市公安交管局交警六大队等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对市场周边停车秩序、占道经营等开展整治行动。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五城联创工作的要求,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7个农贸市场将陆续完成升级改造。”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监管制度,提升农贸市场服务标准,引导市场逐步向智慧型农贸市场转变,让全区农贸市场彻底告别脏乱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