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医医院开展肝病义诊及护肝知识讲座

受到市民好评

时间:2018-03-19 10: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民参加肝病健康知识讲座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郑瑞 特约记者 郑石 报道:

昨日是“全国爱肝日”,昨日上午,市中医医院肝病科开展肝病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免费为市民进行健康体检和肝病筛查。活动吸引百余名市民热情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昨日8时不到,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前已人头攒动,参加义诊活动的市民已排起长队。今年54岁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她已有十余年肝病史,最近一段时间,她感到身体有些不适,两天前听说市中医医院有义诊和免费体检活动,昨日一大早她便赶过来排队。记者了解到,现场有不少市民也是被肝功能免费检测和专家肝病咨询服务吸引而来。

44岁的李先生抱着“查一查”的想法加入排队长龙。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日没有大毛病,就是想借这个机会查一查放心些,并且他还特意把73岁的老母亲也带来,想一并请专家给看看。

雷陵在为患者检查

从事肝病专业30余年的知名专家雷陵耐心地为市民一一把脉、问诊,开具检查单,并由专业肝病诊疗小组现场为大家抽血化验乙肝两对半、丙肝抗体测定等。

雷陵向市民介绍,春季是人体阳气升发的季节,万物复苏,因此各种细菌、病毒也活跃起来。从立春之日起,肝阳、肝火、肝风也随着春季阳气的升发而上升,而阴血相对不足。因此,春季是肝病多发季节。

雷陵告诫肝病患者,春季要注重身体调节,防止肝病复发。饮食、起居、精神都应顺应肝之特性,使肝气调达,气血流畅,五脏平和,以达到防病养生的目的。

“临床发现,年龄在45岁到65岁之间的男性患酒精肝、脂肪肝的比例较高。”雷陵告诉记者,由于老百姓日常饮酒过量、饮食不健康导致的酒精肝和脂肪肝,不经过系统治疗都会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肝病的防治重在早发现、早治疗,不重视治疗只会加重疾病的发展。雷陵建议,健康市民尤其是慢性肝病患者更要每年定期进行肝脏体检。

随后的肝病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40余位市民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肝病科副主任医师杨智海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肝病的由来、常见的肝病防治知识以及慢性肝病、肝硬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讲座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纷纷称赞,在看病的同时还能了解健康知识,这样的好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收获”健康。

据了解,湖北省中青年知名中医、市中医医院肝病科专家雷陵教授通过长期临床实践和潜心探索,成功运用鄂西北中草药为主要成分研制出神农肝病系列制剂,配合应用复方系列中药汤剂、静脉注射剂、针灸及现代中医非药物疗法,能有效治疗各种急慢性肝炎、乙型肝炎、肝纤维化、淤胆型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血管瘤、肝癌、肝囊肿、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不仅显著改善患者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恢复肝功能,而且可逆阻肝硬化、防治肝癌前病变,避免肝硬化各种严重并发症发生。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