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今年已有13辆新能源车入户 同期相比增加一倍多

时间:2018-03-18 17: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首位领到新能源车专用号牌的车主安装车牌。(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 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刘嘉丽 陈玉 报道:目前,市民在购买私家车时,不仅可选燃油车辆,还有不少新能源车辆可供选择。在更多品牌推出新能源车辆、充电桩布局范围更广、我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等众多利好形势下,今年前两个多月我市入户新能源车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一倍多。

今年春节后,市民吴先生开始到城区多家4S店看车,准备购买私家车。吴先生在了解燃油车辆的同时,也发现不少车辆企业推出了新能源车辆。

“起初没有打算购买,但是了解到目前购买新能源车有不少补贴,车辆价格并不算高,而且安装充电桩的手续也比较简单,所以比较动心。”吴先生介绍,更重要的是了解到新能源车后期使用时的费用比较低,而且目前我市启用的新能源车专用号牌还有不少靓号。最终,他购买了一辆代步级别的小型新能源车。

记者在城区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推出新能源车的品牌已经越来越多,虽然大多数市民还是以购买燃油车为主,但是新能源车已经吸引了不少人,而且,不少购买第二辆车或者作为代步需要的车主,选择了新能源车。

十堰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两个半月时间,我市就已经有13辆新能源车登记入户,在这其中,12辆新能源车都是市民购买的私家车。而2017年同期仅有5台新能源车登记入户。   

记者了解到,吸引市民购买新能源车的一大利好政策是减免车购税,今年前两个半月就为这13辆新能源车的车主减免税额213940.19元,平均为每位车主节省了1.6万余元。

车管民警介绍,我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后,可供车主选择的号牌非常多,其实不乏四连号、三连号、顺号等车主认为的吉祥号,带着6、8、9等数字的号牌更是不计其数。在现有的选号规则下,新能源车车主均能选到自己满意的号牌。

同时,目前市民自己到电力部门申请安装充电桩十分便利,我市城区和境内高速公路的充电桩布局也不断完善,在这些利好因素下,市民购买新能源车的积极性也在逐步激发。

但是,记者了解到,市民购买混合动力车时,必须有单独的充电接口,才能享受新能源车减免税额的政策,也才能使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