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男子打猎不成反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刑拘

时间:2018-03-17 18: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明磊 报道:男子扛着私藏的猎枪准备进山打猎,不料正好被巡逻的警察给撞了个正着,最终该男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被警方拘留。

14日下午,丹江口市六里坪男子尚某突然兴起,决定进山去打猎。他从家中柜子里取出一把珍藏多年的猎枪,还有一些用来做子弹的钢珠等器材。做完准备工作后,尚某将猎枪用纸包好,然后带着猎枪出了门。

尚某来到六里坪镇机务段附近,打算从这里的一处小路上山。然而就在这时,几位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看到了尚某。“老远就看见他了,觉得他肩上扛的东西像是猎枪。”一位民警说,就这样,刚出门的尚某就被警察逮了个正着。

经过现场查验,尚某携带的确实是一把以火药发射钢珠的老式猎枪。随后,尚某被带回了六里坪派出所。民警赶到尚某住处,又搜出了不少充当猎枪弹药用的小钢珠。对于民警的调查,尚某承认了自己私藏猎枪的行为。据尚某介绍,这把猎枪很多年前就有了,自己一直没有上交,藏在家里。

后经公安部门司法鉴定,尚某持有的的这把老式火药猎枪具有杀伤力,可以认定为枪支。目前,尚某已被丹江口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对此,民警提醒:在我国,任何公民都不能私自持有、私藏、生产枪支弹药,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行为。如发现身边有人非法持有枪支、毒品、爆炸物等违禁品的,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