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首季度开工3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97.5亿元

时间:2018-03-17 08:5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祝梦 通讯员 刘硕 报道:

竹山县2018年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37个,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四大项目类别,总投资9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6亿元。

据了解,今年竹山县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与去年相比,项目个数增加了26个,总投资增加了74.7亿元;大项目明显增加,单体项目投资规模达到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上庸茶城、正午袜业纺织加工、太和梅花谷生态水利风景区建设等一批产业类项目被纳入到一季度开工活动中;政府投资更侧重于社会民生方向,竹山县医院扩建、职教集团迁建、殡仪馆新建等社会民生项目的开工,将明显提升竹山医疗卫生教育水平。

包括一季度开工的37个重点项目在内,今年竹山县谋划实施重点项目达170个,其中产业类项目7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50个、生态类项目22个、民生类项目28个,总投资245.9亿元,2018年度计划投资134.4亿元。

为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定海神针”作用,筑牢县域经济发展硬支撑,竹山县积极创新推进保障措施,确保重点项目推进有力。

创新项目服务机制。健全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项目秘书”、“联席会议”、“三重一联”工作机制,实行包联领导靠前指挥、项目秘书跟踪协调、驻点干部全程服务。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坚决杜绝审批和办证环节中存在的办事拖延、不作为、缓作为甚至乱作为等现象。

创新项目推进机制。高标准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将建设任务、年度目标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员,紧扣“开门红”、“双过半”等时间节点,认真策划组织“项目集中开工、“项目集中推进”、“重点项目督办”活动,认真分析、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同步完成实际工程量和形象进度。

实行硬账硬结。注重跟踪问效,坚持县级领导包联项目、主要负责人项目秘书服务制度,严格落实项目“旬督办、月通报、季拉练”制度,确保项目建设“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持定期拉练,项目建设工作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效率。一季度抓开工、二季度抓过半、三季度抓示范、四季度抓兑现,季季抓拉练,一月一站队,一季一通报;强化激励约束,严格项目推进奖惩制度,对目标责任制不落实、进度严重滞后的责任单位,强化跟踪问效。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