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得胜镇:健康扶贫增强群众幸福感

时间:2018-03-16 16: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扬 冯华成 报道:“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政府不仅给我盖了新房,还免费给我们体检,关心我们的健康!”贫困户朱大爷笑呵呵的说道。3月13日,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卫生院组织该院医生护士10余人,深入该镇庙垭村,开展“健康扶贫 健康体检”活动。

全天,开展健康体检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其中贫困人口占80%。这是得胜镇实施健康扶贫的一个缩影,自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得胜镇四大举措狠抓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不断增强群众幸福获得感。

一是改善医疗环境,强化医疗保障,让重点贫困人群病有所医。2017年新建6个标准化卫生室,改建2个卫生室,实现了全镇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使各村达到卫生室、健康书屋、村医、保健员“四个有”,构建了全面医疗保障体系。

二是建立健康档案,实行个案管理,为贫困人口实行精准治疗。通过医卫结合、下村体检等多途径建立健全居民健康档案,掌握贫困人口身体状况,并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随访服务、健康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为实现“大病集中救治、慢病签约服务、重病兜底救治”工作提供参考依据。目前全镇建立居民档案28000多份,其中贫困人口10000多份,掌握患大病100多人,慢性病2000多人.

三是开展送医下乡,服务上门,打通最后一公里。经常组织镇村医务人员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开展健康查体、疾病筛查、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2017年开展各类体检9000多人,随访10000多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指导15000多人次。

四是落实救助政策,让贫困群众敢看病、看得起病。在镇卫生院,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补偿比例最高提高到90%,并积极探索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社会捐助、医疗减免等救助政策,切实让贫困群众病有所医。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