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全面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时间:2018-03-16 09: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徐军 耿晨报道:又是一年芳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郧西县河夹扶贫产业园,上千名干群、志愿者义务植树,为“五美郧西”建设再添新绿(如图)。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郧西在河夹老庄岭建扶贫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8.8亿元,占地1600亩,吸引68家规上木材企业落地。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绿色、环保、低碳、循环经济的建园理念,一手抓施工进度,一手抓生态绿化,今春计划在园区绿化造林50亩。

参加义务植树的干群,有的移苗扶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拎桶浇水,合力添绿工业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1000多株石楠整齐挺立在工业园区。

郧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查宏介绍,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是全面改善县域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多彩郧西”的重要举措,该县将围绕“五美郧西”建设目标,按照“四季常绿、四季有果、四季有花、林下花海、层林尽染”思路,坚持“荒山绿化生态化、城镇绿化园林化、道路绿化绿荫化、村庄绿化花果化”模式,实施好国家重点工程、荒山造林工程、千村万户绿化工程、通道景观林工程、特色经济林工程,在全县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2018年,该县将实施植树造林2.9万亩、中幼林抚育8000亩、林业育苗2000亩,完成1.5万亩林业工程建设,在344公里道路两旁栽植行道树。该县林业部门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服务督办好造林工作;各级相关部门将完善植树造林服务机制,狠抓植树质量,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