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周锋活动报道集

《武当山机场13号跑道场地保护评估报告》通过审查

时间:2018-03-14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严俊 报道:3月13日下午,十堰武当山机场13号跑道场地保护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十堰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民航业专家和民航中南局、湖北监管局、民航二所、民航新时代设计研究院、湖北无委办十堰市管理处、武当山机场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评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出席评审会并致辞。

会上,评审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民航二所关于《武当山机场13号跑道场地保护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汇报后,与相关单位和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报告》中的评估结论,认为13号跑道航向信标和下滑信标主要技术参数能满足仪表着陆系统I类运行要求,符合中国民航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

据悉,武当山机场自通航以来,发展速度迅猛,目前已开通15条航线、通达北上广深等19个城市。在民航局公布的2017年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中位列第91位,增速在全国排名第14位。目前机场只有单向盲降系统,在恶劣天气、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严重影响航班起降的保障能力,为此,机场启动了次降方向盲检系统建设的申报工作,目前,该项目可研报告、飞行程序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此次跑道场地保护评估报告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该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改善武当山机场航班起降条件,对于提高机场飞行标准的安全裕度,优化飞行程序,提高空域利用率,提升恶劣天气下航班正常率,确保机场运行安全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