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暖花开 我在家乡的樱桃树下等你

时间:2018-03-13 11: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穿着汉服的美女缓缓漫步在林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余红梅 记者 黄宇坤 通讯员 姜益民  

三月,燕子呢喃,蝴蝶蹁跹,芳菲嫣红,山花摇曳……家乡的初春,就这样从清新婉约中走来,撩人心醉。

在樱桃林里,翩跹起舞的古装美女。

在一个薄雾未散的清晨,我们相约去赴一场樱桃花浪漫之约,沿着209国道,一路都可以看到一排排樱桃树,走着走着,雾就淡了,花就开了。想起李商隐曾写道“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此时的空气带着些许凉意,大地山川还没整理好翠绿的春装,樱桃花已捷足先登。

尝一颗草莓,甜到心底。

行至柳家河村,花意亦越来越浓烈,车子从樱桃树下穿过,馥郁芬芳扑面而来,本想就此驻足,朋友说前方的何家垭有近千株樱桃树。到达目的地后,满树的白色樱桃花就像冰雕玉砌般剔透,那一身素白,像琼瑶仙子,窈窕婀娜,笑嫣凝霜。淡黄色的花蕊,又像孩童天真的笑脸。一阵微风吹过,满树的樱桃花随风摇曳,颤颤微微,如层层花浪,激荡着阵阵涟漪,花香在风中弥漫。

在樱桃林,几位身着古装身姿婀娜的姑娘正漫步在樱桃花林中。微风过,花瓣落,洋洋洒洒,穿着汉服的姑娘亭亭而立,美如画卷。古装佳人们与如雪似云的樱桃花相映成趣,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路人拍照。美人巧笑倩兮,一幕幕定格在摄影师们的镜头里,留在春天的画面里。

游客们穿梭在樱桃林中。

一朵樱桃花,从开放到凋谢花期只有7天,刹那芳华。但是在这里不用担心,柳家河因山势、地形、光照的原因,每个地方的樱桃花开放的时间都不一样,比如最早开的樱桃花就是何家垭和陈家山,其次还可以去曲家洼、水泉沟、梁家沟、凤凰沟去赏花。在曲家洼还有树龄为50年的樱桃母树,还可以看到老树发新枝,“四世同堂”的神奇现象。

含苞待放的樱桃花。

赏花过后,我们便去了附近的一块草莓采摘基地,听农户说,这是他们的第一季草莓,个头不大但是很甜,于是我们在大棚里兴致勃勃地摘了一些新鲜无比的草莓带回家。

谁说身旁无风景,只有被春意早早叫醒心灵的人才能体会赏花采摘的乐趣。

赏花地点:

自驾路线:由凯旋大道进入209国道,行驶约8公里,在樱桃岭驶入(无停车场,路边较陡);行驶3公里抵达何家垭樱桃林。

公交路线:六堰聚品宅家装站乘坐53路,在陈家山路口站下车,步行上山约20分钟,在何家垭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