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刘洞镇:多措并举打好春季畜禽防疫主动仗

时间:2018-03-12 17: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明生 报道:日前,郧阳区刘洞镇结合动物防疫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打好春季动物防疫攻坚战。

加强防疫宣传。该镇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单、短信、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畜禽防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和养殖户对畜禽防疫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动物疫病的防控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治工作的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治。

落实防疫责任。该镇组织全体包村干部、村干部、村级动物疫病防治员对自己所负责的村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把动物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到畜,实行防疫情况一日一汇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全覆盖。

做好防疫督查。该镇成立动物防疫督查小组,对全镇春季动物防疫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做到统一疫苗、统一免疫程序、统一操作规程、统一评价免疫质量,保证了“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确保免疫密度达100%。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