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出租车行业用人缺口大

时间:2018-03-12 11: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记者昨日从城区几家出租车公司获悉,今年我市出租车行业驾驶员有缺口。近期,不乏出租车公司进入招聘会现场进行招聘。

不久前,茅箭区“春风行动”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在三堰万秀城广场举行,我市一家知名大型出租车企业进场揽司机。据介绍,该公司车辆众多,但是面临司机不足的情况,所以不得不“走出去”,广为招聘。

记者了解到,城区别的出租车公司也面临着驾驶员短缺的情况。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辛苦,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劳动强度大。同时,收入不高,和很多人的心理期望值有一定差距。

一位的哥告诉记者,开出租车,早出晚归,跑得好的话每月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如果遭遇刮蹭等事故,收入就更少。不仅如此,天天长时间坐在车里,还容易患上各种职业病。正因为如此,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的吸引力逐渐下降。一些年龄越来越大的司机由于身体原因逐渐淡出这个行业,行业用工形成了缺口。

记者了解到,现在年轻人对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似乎兴趣度不高,出租车公司司机目前缺口较大。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