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一季度开工47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41亿元

时间:2018-03-12 07: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祝梦 通讯员 罗超 报道: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完成全市全年预期目标,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丹江口市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快速行动,全力推进,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47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2个,基础设施项目7个,生态环保项目3个,社会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规模2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亿元。

据了解,与2017年同期相比,丹江口市今年一季度开工项目总量增加,项目个数增加6个,总投资规模增加1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26亿元。

今年,丹江口市投资结构更加优化,投资领域更加合理。民间投资32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产业方面,政府投资15个项目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社会事业方面。

另外,大项目个数也比去年有所增加。百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75亿元;亿元以上项目25个,投资60亿元;亿元以下项目19个,投资6亿元。农夫山泉三期工程纳入省重点项目,十淅高速等16个项目纳入十堰市重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良好。

据介绍,为全面抢抓产业转移和战略机遇,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定海神针”作用,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丹江口市严格实行“项目兴市”战略,各单位一把手将项目工作列为一号工程,作为第一要务,按照“抢、盯、备、推、比、帮”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工作。下一阶段,丹江口市将继续推行以下五大举措,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继续实行“首席服务官”联系重点项目制度。“首席服务官”是重大项目的第一责任人。

建立重点项目“月调度、季通报、半年观摩、年底总结”制度,调动全市各级抓项目抓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建立日常考评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工作制度。每季度对各镇办各部门项目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奖励先进,惩罚后进。

建立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项目投资联席会,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资金、土地、环保等问题,分析原因,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帮助协调解决。

深入开展项目调研工作,项目调研形成常态化。通过进基层、进企业,找问题、找亮点,促开工、促发展,详实掌握各地项目家底,查找项目推进、投资入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各地项目工作亮点,督促项目开工、复工,指导项目单位开展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