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讯!十堰将再添一座高颜值大桥,投资3.5亿!

时间:2018-03-11 13:31    来源:秦楚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喜大普奔~

喜大普奔~

十堰又要新增一座大桥

投资3.5个亿!

大桥建成后

住在这两个地方的人可就有福啦!

大桥建在哪儿?工期有多长?

别急,这就带你去了解

郧西县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建

3月5日,郧西县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工。

汉江公路大桥什么样?

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北岸位于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垭子湾村,接县道观天路,跨汉江后顺接郧阳区县道,经过东峰村、蓝家院,到达郧阳区五峰乡集镇,终点与省道相接。

郧西县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效果图

路线全长近5公里,其中汉江大桥全长653.8米,为独塔混凝土斜拉桥,主桥长373.8米。主桥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主桥宽22.5米,引桥标准宽度19.5米。项目拟定建设工期36个月,投资估算35441万元。

大桥建成后有哪些好处?

该桥是郧西县“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是郧西县、郧阳区落实省市“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循环路网畅通工程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

郧西县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效果图

2017年8月,大桥北岸用地范围内的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动。大桥建成后,可以缓解左岸郧西县天河口集镇与右岸郧阳区五峰乡的交通问题,对完善郧西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区域通行条件,构建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旅游经济,实施秦巴片区精准扶贫战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说了这么多

你是不是很期待呢?

还有个重磅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接着往下看

武当山机场要大变样,五一前完工

2017年5月,武当山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立项(代可研)申报报告获得民航中南局批复,标志着武当山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获得了“绿卡”。同年10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10日,记者在武当山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现场看到, 项目水稳层已经完成,工人正配合机械对进行混凝土道面施工。

武当山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据北京中航空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习祥介绍,该项目计划在五一前完成施工,交付使用。

现有停机位已无法满足需求

武当山机场于2013年全面开工建设,飞行等级为4C级,2016年2月5日正式通航。经过两年的成功运营,已经开通15条航线,通达19个城市,跻身全国机场第91位。

记者从十堰市武当山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由于武当山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高峰期每天起降航班达30余架次,现有的5个停机位已经无法满足机场业务飞速发展的需求。

武当山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机场坪扩建要这么干

据了解,本次扩建区域在现有站坪东侧,为机场已有土地。

扩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在现有站坪东侧扩建2个C类机位、2个组合机位(2个C类机位,兼顾4个B类机位)及1条B类飞机自滑进出通道,新建2个直升机位;新建特种车库,配套建设给排水、消防救援、供配电等设施设备。

武当山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扩建后将满足武当山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需要,对提升武当山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十堰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堰的交通和城市建设在不断发展

期望十堰人的生活越来越便捷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