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通报挑战民警执法权威案件:在派出所小便等4人被拘

时间:2018-03-10 17: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通讯员 聂德斌 董文超 杨清 报道:3月上旬,十堰市郧阳区公安分局接连查处多起“挑战”民警执法权威的案件。其中,一男子无故谩骂村干部、在派出所询问室随意小便,被行政拘留10日;一男子因不服从交通管理、咬伤协警手背,被处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一对父子不仅酒后无故殴打他人,还多次辱骂袭击出警民警,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罪,被郧阳警方刑事拘留。

3月1日,郧阳区鲍峡镇一对父子宋某某、宋某酗酒后滋事、当街殴打他人。接到群众报警后,当地派出所1名民警携4名协警迅速赶至,规范文明执法、全力稳控局势。但宋某某、宋某二人无故谩骂执勤警员、并多次袭警,致使3名警员受轻微伤。案发后,郧阳区公安分局部署精兵强将连夜查处,及时通报案情消除影响。3月2日,因涉嫌构成妨害公务罪,宋某某、宋某被郧阳警方刑事拘留。

3月6日,郧阳区白桑关镇村民王某以自家门前有10余米道路未水泥硬化为由,到村委会吵闹、谩骂村委会工作人员。民警接警后依法将王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在询问室,王某先佯装睡觉,随后突然起身随意小便。民警劝阻后,王某竟说:“憋不住,想尿就尿。”当晚,经民警调查取证、区公安分局连夜裁决,王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立即投送至郧阳区拘留所执行拘留。

3月8日上午,叶大派出所根据工作安排,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其间,杨柳村村民党某驾驶普通两轮摩托车载妻子张某经过时,因张某未戴安全头盔,被执勤警员查获。在民警对张某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时,党某欲强行离开并将一名协警右手背咬伤。当晚,经郧阳区公安分局依法裁决,给予党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并立即执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