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欢乐庆新春 冲刺“开门红”

时间:2018-03-09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狮子表演闹新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周明鑫 通讯员 代瑜章 温大树 报道: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竹溪县城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来自全县八大系统、八个乡镇和企事业单位等18支文艺宣传队,以传统腰鼓、彩船、花车、舞龙、耍狮等民间文艺节目与群众激情互动,向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船灯贺岁新春乐

春节期间,竹溪县先后开展 “三下乡”服务走基层、文化扶贫进乡村、欢欢喜喜过大年、群众文艺大联欢、公共文化送服务、文明过节新风尚等六大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道丰盛的 “文化大餐”。

广场汇演大展示

“三下乡”服务走基层活动,以 “送一台戏、一次科普宣传、一次免费义诊、一场百姓宣讲、一批书画作品、一批学习读本”为主要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文化扶贫进乡村”活动,主要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 “扶志”和“扶智”作用,通过送春联、送年画、走访慰问、送戏下乡、 “家规家训进万家”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文化扶贫; “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依托 “人民广场大家乐”等活动,广泛发动民间艺人,创作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文艺节目,组建舞狮、龙灯等文艺宣传队,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文明新风尚; “群众文艺大联欢”活动,充分调动基层文艺骨干积极性,围绕新时代和精准扶贫主题,编排一批具有新时代特色、方便社区乡村舞台演出的小品、花鼓戏等节目,利用地方文化资源,整合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灯谜会、赛歌会等活动;“公共文化送服务”活动,以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为阵地,以文化娱乐活动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家风文化教育; “文明过节新风尚”活动,倡导文明过节,积极开展 “我们的节日”宣传活动,组织通信、媒体部门,通过网络、手机等进行家规家训、慈孝家风等宣传,引导群众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寓情于乐蚌壳舞

“党的政策真是好,三农问题摆头条,聚焦农民温和饱,小康路上一起跑。精准扶贫要求高,三率一度须确保,精准识别有妙招,按照七步程序搞。本人申请很必要,核查评议应周到,数据对比少不了,还应公示和公告。应纳尽纳是目标,人情关系全抛掉,督查督办层层搞,违纪追责察秋毫。负面清单应知晓,对号入座很公道,切莫攀比伸手要,致富还需靠勤劳。真正贫困有原因,不是因灾就因病,人人应有同情心,伸出援手留美名。帮扶政策党制定,六个一批对杂症,对症下药拔穷根,落实到位能脱贫。十个项目暖人心,到村到户惠村民,全力帮扶同奋进,共建美丽新农村。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感谢党恩情,争当劳模耀祖人,小康路上奔前程。”竹溪县人民法院驻中峰镇松树沟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汪远林的这首拜年词,在今年新春拜年中广泛传唱。

抢抓季节忙生产

过去的一年,该县已脱贫20643户69340人,贫困发生率由35.14%降至14.24%,全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农产品加工增加值同比增长15%,外贸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舞龙表演庆盛世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竹溪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为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正月初七刚上班,县委、县政府就相继召开经济工作暨农业农村工作会、各个重点项目情况汇报会,对当前和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收心归位,严明工作纪律,抓住当前、及早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 “开门红”。

重点项目早开工

2018年,竹溪县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在发展指挥棒上加快向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在发展着力点上加快向升级增效转变、在发展动力上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变、在发展目标上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转变,努力实现经济质量提高、生态环境优良、幸福指数提升、政治生态清明、社会大局和谐五大目标;把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三大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把项目发展作为第一抓手,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人民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乡村振兴作为优先战略。

奋力实现 “开门红”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竹溪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正用十足的激情和百般的热情,全速起步、全力冲刺、全力以赴,书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新征程的新篇章!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