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将掀起新一轮植树热潮 每村最少栽植五百株

时间:2018-03-08 09:20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张湾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干部职工抢抓当前有利时节,迅速开展新一轮春季造林绿化行动,巩固绿满张湾建设成果。    

据悉,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要以生态美、百姓富为目标,以林业生态建设和特色林果产业发展为主线,突出精准扶贫林果产业基地建设、村庄绿化、裸露山体修复三大重点,新造、抚育、改培、管护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造林绿化水平。2018年,全区将完成57万亩天保工程管护,森林抚育4000亩;抓好28个扶贫林果产业基地标准化建园和管护提升;督导辖区19块17.75万平方米裸露山体修复治理;完成村庄绿化及“双退双还”面积500亩;创建4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  

今年全区不再组织统一的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区四大家领导和区直各部门要在3.12植树节前后,深入到所联系的单位和扶贫帮建村,积极参与当地的义务植树活动,结合村庄绿化和产业发展,宜林则林、每村栽植树木不少于500株。

区政府督查室和区“四双办”将及时对各地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各扶贫帮建单位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行动迟缓和完成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官升丽)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