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信息量很大!2018年湖北城乡将迎来巨变 十堰被点名了!

时间:2018-03-08 08:27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人

2018年你的家乡会发生什么巨变?

看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近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一批工作要点。长江云选取了其中“含金量”很高的三份文件,给大家划了重点!它们分别是《2018年全省城乡规划工作要点》、《2018年全省城市建设工作要点》、《2018年全省村镇建设工作要点》

多地的试点工作怎么展开?海绵城市如何推广?农村生活污水、垃圾问题什么时候解决?这三份文件都有提到!

农村会怎么建设?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乡村振兴”着实是一个重中之重。湖北村镇会怎样发展?《2018年全省村镇建设工作要点》中有这样一些关键时间节点和数字,值得大家的关注!

2018年年底实现2个小目标

目标一: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面建成投产

目标二:全省所有乡镇完成垃圾转运设施建设

再添10个特色小镇!

2018年,湖北将推动16个国家级特色小镇和20个省级特色小镇稳步健康发展,争取2018年再培育10个国家级或省级特色小镇。

湖北目前已有的16个国家级小镇分别是:

咸宁市嘉鱼县官桥镇、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荆门市东宝区漳河镇、潜江市熊口镇、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神农架林区红坪镇、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襄阳市老河口市仙人渡镇、恩施州利川市谋道镇、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随州市随县长岗镇、天门市岳口镇、武汉市蔡甸区玉贤镇、仙桃市彭场镇、襄阳市枣阳市吴店镇、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

不用羡慕,今年,你美丽的家乡也有机会被国家选中!

国家级特色小镇:咸宁市嘉鱼县官桥镇

争取资金9.3亿,改造8万户危房!

今年,湖北将向住建部争取农村危房改造计划8万户,争取中央补助资金9.3亿元,全部用于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简称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全面保障2018年出列贫困县危改计划需求。

定点扶贫、对口帮扶、精准扶贫!

做好牵头联系大别山片区扶贫和兴山县定点扶贫工作;牵头做好对口支持恩施市“616”工程工作,做好钟祥市九里回族乡“1+1”对口帮扶工作;支持厅驻村帮扶联系点云梦县义堂镇红光村精准扶贫工作。

培育60个美丽宜居乡村项目

开展美丽宜居乡村示范项目建设,启动100个左右项目建设,培育60个左右。推动三年内所有村庄达到基础型(干净、整洁、卫生)标准。

哪些地方被点名?

原文摘录:

● 按照“城乡统筹、全域管控”的目标,推进天门市、宜都市、云梦县等城市开展市县“多规合一”试点。

● 在荆门等部分城市开展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备案试点工作。

● 指导武汉、襄阳、荆州、远安等4个市县深入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工作。

● 总结云梦、京山、远安等地县城规划工作试点经验,加强培训和技术支持。

指导十堰市完成试点任务,落实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项目信息周报制度。

● 指导宜昌市做好全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切实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宜昌经验。

● 指导荆州市筹办好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

● 指导宜昌、黄冈、鄂州、武穴、潜江等城市做好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编制)工作。

武汉被提到几次?

● 全力做好长江新城、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等重大项目推进相关工作。

● 指导武汉、襄阳、荆州、远安等4个市县深入开展城市设计试点工作。

● 总结推广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好的经验做法,把海绵城市建设指标纳入规划条件和项目审查环节,严格落实到位。

记者 | 刘蕊俊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