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中小学明日开学 今春迎来“超短学期”

时间:2018-03-03 09:4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明日,全市50多万中小学生将重返校园。记者了解到,经历了上学期的“超长学期”后,学生们即将经历一个“超短学期”,上课时间仅86天。

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规定,普通中小学将于7月4日开始正式放暑假,这学期共有123天。记者梳理发现,除去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和周末的37天假期,本学期实际上课时间为86天。

“超短学期”让一些学生们开起了玩笑:新学期可以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等待清明;第二阶段盼望五一;第三阶段坐等端午,之后就可以收拾东西等待放暑假了。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一学期约有20个教学周,本学期只有18个教学周,少了两个教学周。上课时间虽然短了,但各校在课程安排上并不需要做太大变化,平时上课时对学生抓紧一点,进度上稍微加快一些,按照课程标准进行,是可以完成教学计划的。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