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远程抽检操作不规范 十堰3家环检机构被亮“黄牌”

时间:2018-03-03 08: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 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因远程抽查发现检测操作不规范等问题,3家环检机构被亮‘黄牌’!”3月1日,十堰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主任柯彬介绍,今年通过网上监控已对3家机动车环检机构予以警告。

2013年12月20日,十堰首条机动车环保检测线建成投运,标志着十堰在全省率先启动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随着工作推进,数家机动车环检机构加入十堰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一批检测线陆续建成投运。由于各环检机构检测设备供应商不相同、检测软件有别,导致检测数据无法共享,形成“信息孤岛”。环检机构未与环保部门联网,环检数据和视频图像等实时监控信息仅保存在环检机构,形成了“监控盲区”。

为解决机动车尾气检测监控难题,2014年底,我市投资130万元建成机动车环境管理综合业务平台,该平台包括检测业务子系统、监管业务子系统、标志业务子系统三大功能模块,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7家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39条检测线。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打开市机动车环境管理综合业务平台,全市各机动车环检机构各检测线现场检测情况一览无余。该平台除了对机动车环检机构检测现场进行动态实时监控外,还能将过去两年内各检测线现场检测情况随时调出来抽查,以防止检测过程中弄虚作假。柯彬介绍,从今年检测的13000多台车辆中随机抽查了120台车辆的检验全过程,结果发现检测过程不规范问题13件次。

柯彬说,对于环检机构检测不规范问题,将通过黄牌警告等方式督导规范整治;对于弄虚作假的行为,将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予以严惩重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