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召开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要求坚持走“五个强检”之路

时间:2018-03-02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饶传军 报道:2月28日,全市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区域性增长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成绩和经验,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坚持走“五个强检”之路。一是努力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坚持走政治强检之路。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十堰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二是努力抓好检察主责主业,坚持走履职强检之路。积极推进平安十堰建设,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深化法律监督,认真做好职务犯罪、刑事检察工作,着力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全面推进公益诉讼;抓好案件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严格规范文明公正司法。三是努力增强检察发展内生动力,坚持走改革强检之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真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后有关改革。四是努力锤炼过硬检察队伍,坚持走公信强检之路。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以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赢得公信力。五是努力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坚持走科技强检之路。抓好统筹推进,全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启动项目建设,重点抓好网络提速扩容、检察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