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造谣人民公园游客被甩出游乐设施 十堰女子被拘留十日

时间:2018-03-01 19:13    来源:平安张湾  字体:  打印  播报

网络世界越来越发达

社会舆论也在喋喋不休

“键盘侠”们存在于此

造谣的事当然也少不了

请各位以期待的小眼神来观看

近日,一段“十堰市人民公园游乐设施出事了”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上疯传,引起很多人恐慌。十堰张湾警方通过“全警三员”获知信息后,经过迅速调查,发该视频严重不实、完全虚构。2月28日,发布虚假信息的始作俑者喻某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人民公园,今天发生的,太恐怖了······”

几句简短的文字下

配着一名女游客在“遨游太空”

游乐设施上游玩被甩出的视频

该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

社交平台被大量转发

引发许多人关注与评论

2月26日,东岳路派出所成立侦查专班,并由法制大队民警上案指导,全力侦破此案。

经过深入人民公园进行现场实地调查、询问走访人民公园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专班民警获知人民公园并未发生视频中的事故。

通过进一步地仔细核对与查找,民警发现,视频中出现的事故实则是2017年2月真实发生于重庆丰都县某游乐场内。

在确认网传的“十堰市人民公园游乐设施出事了”信息失实后,专班民警经过调查,于2月28日辗转郧阳区、竹山两地,将在网上造谣生事的违法嫌疑人喻某查获,其对在网上发布虚假谣言信息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2月26日下午,十堰女子喻某在其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遨游太空”游乐设施上一女子被甩出的视频,未加核实,随手将其转发至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并在发布时擅自将发生时间标注为2月26日下午,地点标注为十堰市人民公园,导致该视频被十堰大量群众观看、转发,造成市民恐慌。

目前,违法行为人喻某因在网上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喻某也对其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和自责。

警方提醒

网民在网上散布虚假、恐怖等信息的行为是触犯法律的行为,警方将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予以查处。希望广大网民增强自身法律意识,理智判断网络信息,提高辨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

最后提醒大家,

切勿造谣传谣!

用网络造谣传谣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