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全媒体专访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吴先锋

时间:2018-03-01 10:43    来源:武当山旅游官方门户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月28日,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围绕“唱响‘武当369’旅游品牌 提升‘十堰龙头’国际影响”的主题,就“武当369品牌规划发展、推广落实”“武当山2017年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发展思路举措”等问题,专访了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

专访中,吴先锋介绍“武当369”是武当山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武当山旅游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去年12月20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在武汉举办了“武当369”旅游品牌及特色道文化体验产品的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后,当地一家旅行社已在广州、深圳一带组织了一万多人的“武当369”体验团,将择机到武当山体验“武当369”旅游产品。

“成绩卓著,值得铭记。”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吴先锋在专访时说,2017年武当山特区按照“六抓六促”的总体思路,竭力实现“六新”目标。“六新”即:论坛活动办出了新水平、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养生度假丰富了新产品、经济转型涌现出了新业态、干部作风出现新气象、民生福祉跃上了新台阶。具体来说,2017年度特区取得了8个方面的新成就:以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为标志,极大地提升了武当山的国际影响力;以“一街一路一河”项目建设为标志,极大地改变了武当山城区面貌和外部形象;以推出武当山“369”战略品牌为标志,极大地促进了武当山旅游经济的转型升级;以积极参与魅力中国城等系列推介活动为标志,极大地展示了武当魅力和武当文化;以规划引领,资源推介,专班跟进为标志的项目推进方式,极大地激发了知名大企业投资武当山的热情;以“三大”活动为标志,极大地化解了矛盾纠纷,融洽了干群关系;以继续开展“抓促转树“主题实践活动为标志,极大地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以法制武当、平安武当建设为标志,极大地增强了干群的法制意识和群众安全感。

对于2018年工作,吴先锋在专访时说,2018年是武当山旅游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统筹谋划2018,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新局、促大兴”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把武当山建成“国际旅游胜地、东方康养之都、民族文化中心”的总定位,在未来3年努力实现每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亿、财政收入超过10亿的“三个一”总目标,大力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推进旅游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武当山旅游经济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提升。(武当山特区宣传部 秦巴佬)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