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考进入百日倒计时 这些励志标语看得人心潮澎湃

时间:2018-03-01 10: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一中高三(22)班的墙上挂满了励志标语。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郝梦 报道:2018年高考已进入百日倒计时,是备考冲刺的最后阶段。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高中,发现教学楼内外都挂出了红幅标语,给学子加油、鼓劲,霸气十足。同时,各高中的励志标语都各有特色,其中不乏新奇的标语,让人看后心潮澎湃。

郧阳中学:下挑战书与应战书,强强相遇斗志激昂

在郧阳中学高三教学楼金达楼外,记者看到门口挂着“勤学苦练拼高三,争分夺秒博人生”的红色条幅。走进教学楼,楼道贴满高三各班在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上的宣言,“我信我拼,壮志在心;我想我做,成功在握!”高三(13)班的这条宣言,让人热血沸腾。

此外,每个班门口还挂着两块牌子,分别是挑战书和应战书。据该校高三年级语文老师黄老师介绍,班级之间确立竞争对手,递交挑战书和应战书是学校的班级文化,目的是在班级间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促进班级共同进步。

记者在高一(22)班门口看到高一(21)班写的挑战书:日月之鉴,我二十一班勇士为理想起三更,迎晨曦,敛神养气,今已叱咤风云。焉能居你二十二班之后?焉能败你二十二班之下?巾帼挥毫书壮志,须眉执笔创奇迹,我班向你班下战书一封,战于郧中,敢接否?

两个班的实力不分伯仲,战书更是“火药味”十足,谁与争锋。高一(22)班的应战书写道:吾等苦读千百日,只为六月战龙台。二十一班皆好汉,战绩赫赫有威名。长剑清鸣欲出鞘,愿与诸君分伯仲。筑梦路上且共勉,剑既出锋不留情。桂冠我班势必得,佳誉山城百里传!

市一中:励志横幅挂满墙,口号总体务实

走进市一中高三部的大门,门口竖立着高考倒计时牌,提醒高三学子距2018年高考还有99天。每栋教学楼及教室里也都挂有红色条幅,写着各类励志标语。

市一中的励志标语总体比较务实,如“用眉毛上的汗水擦干睫毛下的泪水”、“有梦就别叫累,想赢就别喊停”、“心无旁骛,每日必有进步;持之以恒,一切皆有可能”……这些励志标语大部分来自学生的创意,老师再加以润色,既催人进步又发人深省,勉励每位学子尽力拼搏,不给青春留遗憾。

除了励志条幅外,有的班级在天花板上还挂着每位学生的奋斗目标及小心愿。学习时,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自己定的目标,提醒自己坚持奋斗。

东风高级中学:教室门口贴励志对联,“中国味”浓

东风高级中学选择把励志标语制成对联,贴在班级门口,对仗工整、文化底蕴浓厚的对联不仅激励人心,而且充满浓浓的“中国味”,很有过年的氛围。

教学楼门口的对联上联是:百日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下联是:万丈豪情振奋精神创辉煌;横批是:决胜高考。该校高三年级主任周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每年都会在各班张贴励志横幅,鼓励学生奋进,今年选择贴对联的方式,一是开学时春节刚过,年味正浓,学生看到教室门口的春联有回家的感觉;二是希望能给学生精神上的鼓励。

高三(5)班的对联上联是:振翅青冥九万里;下联是:敛羽寄意三百日;横批是:一飞冲天。对仗工整,平仄协调,文化底蕴深厚。高三(6)班的对联上联是:懒惰随意难成器;下联是:勤奋认真出状元;横批是:习惯决定命运。看似简单,却很有启示。高三(15)班的对联上联是:锐意进取风雨无阻;下联是:十五十五生龙活虎;横批是:十五威武。通俗易懂又创意十足,读起来朗朗上口。

虽然各班的励志对联和标语不尽相同,但学子们决战高考的信心和斗志,以及对美好前程的渴望与期待都是一样的。距离2018年高考已不足百日,希望每位学子都能如对联中所写的:自强不息鹏举长天揽明月,厚德载物蟾宫折桂铸辉煌!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