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环保部:将重点整治“散乱污”企业

时间:2018-03-01 09:42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播报

新华社消息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2月27日介绍,据专家估算,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对PM2.5浓度下降贡献率达30%。“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还要进一步向全国推广。

刘炳江介绍,2017年,环保部重点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26”城市开展了“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涉及6.2万家。2017年是环保执法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清理整顿“散乱污”企业力度最大的一年,但中国工业经济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速。

他表示,通过深入分析发现,如果“散乱污”企业全部安上高效治污设施,这些企业不仅挣不到钱,甚至还得赔本。“这些企业之所以能长期存在,就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环境成本内部化没得到落实,所以赚的都是污染环境的钱。”“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达到“一石多鸟”的目标——换来环境质量改善,促进动能转换,提升城市品位,从更深层次激活了生产要素。

刘炳江同时介绍,环保部正在制定蓝天保卫战的三年作战计划,主攻方向就是解决产业结构问题、能源结构问题、交通结构问题。(高  敬)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