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谢家村山体滑坡治理工程完工

时间:2018-03-01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贺富虎 汤咪 报道: 今年春节过后,位于张湾区车城路街办谢家村新农村的居民再也不用担心附近的山体出现滑坡了。记者昨日获悉,谢家村新农村13号楼背后的山体滑坡治理工程已经完工,存在隐患的山体已经被削平。

据悉,这座山体于2008年初次出现明显变形迹象,2010年又出现了局部滑坡,被列入地质灾害重点监测对象。由于山体和居民楼距离很近,如果出现滑坡将危及周围的25户居民安全。同时,也给附近的高压线路带来安全隐患。

2016年9月,在张湾区政府、车城路街办以及谢家村村委会的努力下,谢家村山体滑坡治理工程启动。记者在治理现场看到,这座山体已经被削低了10多米,山坡上的硬化工程已经完成,通往山坡的一段道路也进行了硬化。

据负责该工程的湖北楚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管理人员王德平介绍,这座滑坡山体采取削坡、打抗滑桩、安装挡土板等施工方式,先后开挖土石近5万方,打下了十多根抗滑桩。目前,山体滑坡治理完工,他们后期将对山坡下的平台进行绿化,建设一个小型游园。“以前我们住在这里提心吊胆的,现在好了,山体治理好了,还要建个游园,我们健身休闲也有地方了。 ”附近的小区居民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