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霉变卷烟坚决不能销售

时间:2018-02-28 16: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李强 通讯员 丁杰 报道:近日,市民张某因卷烟仓库水管破裂,导致部分卷烟浸水受潮发生霉变,如果直接扔掉,将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面对这样的情况,张某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这些卷烟有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烘干了再低价卖出可以吗?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表示,《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严禁销售霉坏、变质的烟草制品。霉坏、变质的烟草制品,由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监督销毁。因此,虽然会遭受经济损失,但受潮变质的卷烟坚决不能上架销售。

在此,市烟草专卖局提醒广大零售户,为防止卷烟发霉变质,应当注意储存方法,比如按照订购日期将卷烟分批次存放。另外,要定期检查卷烟存放场所,尽量保持干燥。卷烟上架售卖前还应再次进行查验,如果发现变质的,切忌继续销售,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