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5岁少女负气买火车票欲出走 铁警热心劝回

时间:2018-02-27 20: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涵洋 报道:27日上午,15岁的女孩小雨(化名)因与父母发生矛盾,独自购买从十堰前往浙江方向的火车票欲外出打工谋生。十堰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得知后,经过耐心的劝说,小雨最终放弃出走的打算,与家人重聚。

27日上午11时20分,十堰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常全周、姜洋正在站区执勤,接到十堰车站客运员报称:二站台有两名旅客发生纠纷。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后,发现站台上有一名女孩正蹲在地上哭泣,旁边一名男子正在劝说。民警询问该男子才得知,哭泣的女孩是其外甥女小雨,因为与父母争吵后离家出走,说要外出打工不回家了,家人正焦急分头寻找,他发现小雨准备乘坐火车外出便赶紧进行阻拦,可是小雨正在气头上不肯听话,与其争吵过后又委屈得哭起来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进行劝慰,并将小雨带至客运执勤室休息,经过耐心的沟通,小雨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这时其父亲王先生也闻讯赶来,看到女儿伤心的样子,王先生也为自己的教育方法欠妥而深感自责。最终在民警的热心劝说下,父女俩和好如初,民警也提醒家长朋友,应多与孩子进行沟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