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宝丰镇:“两主三辅”产业兴

时间:2018-02-27 15: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欢 报道:2月26日,笔者在竹山县宝丰镇九里岗看到,该镇侯家湾村正在组织群众对茶园进行管护、施肥。这是该镇积极践行“两主三辅”扶贫产业格局的一个缩影。

2018年度,宝丰镇将紧紧围绕“两主三辅(以茶叶、食用菌为主,小水果、中药材、养殖业为辅)”产业格局,充分利用好连片荒芜土地、山场,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定贫困户产业脱贫规划,在全镇范围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新建茶园10000亩,幼龄茶园管护10000亩,发展中药材、小水果种植2000亩,达到人均至少1亩产业基地。大力打造龙井、女娲山、黄栗、西河四大扶贫开发示范区,培植村级集体合作社,以基层党组织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引进、培植新的龙头企业。

确保全镇144个村民小组均有1个以上的专业合作社,把所有贫困户都放在产业链上。支持“圣水、肖家垭”两大龙头企业发展,用企业+农户+合作社的模式,把茶叶产业培植成为该镇“第一富农产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