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召开农村危房改造房屋鉴定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02-27 11:29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会议现场

2月24日下午,我区组织召开了危房改造房屋鉴定工作培训会。区委副书记赵洪福、副区长张俊江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办、赛管局、东城开发区分管领导等19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危房改造政策文件规定,介绍了湖南武岗市和竹山县危房改造工作经验;张俊江对我区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洪福指出,危房改造工作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是脱贫摘帽的重要保障,是减轻贫困户经济压力的重要措施。要想如期摘帽,必须要注意的四个问题:一是注意对象认定不准的问题。二是注意程序不到位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户申请、组评议、村公示、乡镇审核、区级审批的程序办理。三是注意资金被挪用的问题。四是注意标准把握不准的问题。赵洪福还分析了目前危房改造工作存在的现状,以及急需破解的三个问题,一是破解精力不够、时间不够;二是破解招投标时限的问题。危房改造时间紧任务重,乡镇村要责任担当,组织好工程招投标工作,迅速启动危房改造工作;三是破解群众需求与政策不一致的问题。他要求,相关干部要把政策与群众讲解透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群众不理解、不明白的一定要及时解释。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密切合作,确保顺利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彻底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