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依法快捕追捕一起涉黑恶案件

时间:2018-02-27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张淑均 何娟 报道:昨日,记者从房县检察院了解到,目前该院正依法侦办一起团伙涉黑案件。其中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另外几名涉案人员也正在被追捕。

记者了解到,以龙某某、胡某为首的两个团伙,其成员多为有前科和刑满释放人员,这些人长期纠集在一起,无事生非,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多次纠集斗殴。

今年1月6日,以龙某某、胡某为首的两个团伙邀约刘某、刘某某、杜某等人和罗某、何某、曾某、姚某某、章某某、高某某等人,在房县城关镇“兄弟爬爬虾”门口持械打架,并造成多人受伤。

案件发生后,房县警方迅速介入,但由于涉案主犯多为有前科人员,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案发后迅速躲藏起来,对房县的治安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时值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期,房县人民检察院侦监部检察官积极履职,迅速介入,果断对相关嫌疑人进行批捕和追捕。并针对此案对房县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他们加大证据的收集和固定力度,形成证据链,加班加点工作,以此案为突破口,对县内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严打、严惩,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果断出击,及时拘留了部分相关嫌疑人。

后经过公安机关的侦查,检察机关细致审查,决定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罗某、龙某某、刘某、刘某某、杜某;同时决定追捕犯罪嫌疑人何某、曾某、姚某某、章某某、高某某。

此外,检察机关还要求房县公安机关对在逃的龙某某、刘某某、杜某、刘某等上网追逃。春节期间已经成功抓捕外逃嫌犯一名,

目前,警方正在对其他几名尚未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展开追逃工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