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自驾归来,车辆这些地方要留意

时间:2018-02-27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加上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费政策,我市自驾出行的市民猛增。自驾出行归来,需要对长途跋涉的爱车进行保养。记者昨日从我市多家汽车4S店和修理店了解到,不少车主归来后对车辆轮胎、底盘、漆面等处进行保养、维修。

补漆、检修底盘占多数

春节期间,我市大部分时间以晴好天气为主,这给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便利。但春节期间部分海拔较高地区出现雨雪天气,造成山区道路湿滑难行,车辆出现划伤或底盘损伤等情况在所难免,节后车辆维修以补漆、检修底盘居多。

昨日,记者在北京北路的一家汽车修理店看到,工人正在对一辆轿车进行外表喷漆处理。“春节期间车子擦碰后没地方修,节后待修的车辆排起了队,昨晚我们都在加班给车补漆。”维修工人告诉记者,“车身上的细纹一般是道路两边的杂草、树枝刮的,深的痕迹可能就是石头等硬物刮的。”维修工人说,他们会先对大的、深的刮痕进行补漆,再对细纹进行抛光等处理。

同时,在乡村道路行驶时,不少车辆的底盘等处也容易出现问题。一家4S店维修工人介绍,春节出游回来之后,有必要检查一下车辆底盘是否受损,因为底盘区域有燃油管道、排气管道、变速箱及发动机缸体等,这些重要部位都需要特别呵护。

车辆这些地方要留意

记者从城区多家汽车4S店和汽车修理店了解到,春节返程后保养车辆,首先要对车辆的漆面、玻璃进行检查,不要忽视挡风玻璃出现的裂纹,如果裂纹在之后行驶中有扩大的趋势,建议立即修补或更换。同时,还要检查车辆轮胎花纹处是否夹杂石子等异物,是否被钉子扎上,看轮胎侧面是否有开裂、磨损以及鼓包的情况,并且借助胎压表检查胎压是否在正常范围。

车辆刹车系统是在长途行驶之后检查的重点,车辆在高强度行驶之后,刹车片的磨损情况需要注意,如果出现刹车无力,或是刹车时有异响、刺耳的声音,则一定要及时检查,必要时更换刹车片。

此外,车辆的机油、刹车油也要及时查看,重点看看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有无渗漏机油的情况,还要检查几大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等。一般来说,长途驾驶过后,机油的损耗是比较普遍的现象,添加时切勿将不同标号的机油混合使用。

如果自驾到外地,难免会在外地加油,各个省市、不同地区的油品质量会有一定的差别,如果为了应急,使用了低标号汽油或者劣质汽油,对发动机和油路会有损伤,严重时会损坏发动机零部件。因此,长途自驾归来,也应该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油路,避免出现故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