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山上醉酒,太和医院急诊医生苦寻1小时为其治疗

时间:2018-02-26 09:2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郑瑞  通讯员 王玮 报道:

大年初一,家住市区的25岁李女士因心情不佳,带着两瓶白酒独自一人爬山饮酒。朋友担心平日不胜酒力的李女士遭遇意外,便拨打了120求救电话。由于山体范围广且无明显参照物,医生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寻找,终于找到了昏睡的李女士,并安全的护送至医院治疗。

2月16日正值大年初一,大部分市民都在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气氛中。13时50分,太和医院急诊科响起了急促的电话声。报警人称,一名年轻女子在天津路某路段喝醉,急需救助。接到电话后的急诊科医生马瑞立刻召集了当天的值班护士和司机迅速赶至事发地点。14时5分,救护车到达报案地点,却空无一人。

医生们又继续向报案人联系,对方称女孩在京东路和天津路交界的山上,但是具体位置不详,他正在山上寻找着。随后医生们又赶到交汇路口,看着眼前巨大的山头,这无疑是大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

据了解,报警人王先生是李女士的好朋友,女孩前一天因为心情有些不好,便告诉他自己第二天要去山上喝酒。起初王先生想,李女士平日很少喝酒,这种念头应该只是一时兴起,因此他也并未当真。

第二天临近中午时,王先生联系到了李女士,女孩告诉他自己已经到山上,而且说话已经开始语无伦次。考虑女孩只身一人又喝了不少酒,担心有意外发生的王先生这才赶忙报了警,随后自己也上山开始寻找女孩的踪迹。

14时10分,医生持续与王先生保持着电话联系,通过对救护车警报声强弱的判断,医生们掌握了王先生的大致范围。随后急救团队一行三人便带着担架、急救包,兵分三路开始了山间搜寻工作。

经过40分钟的耐心寻找,医护人员终于找到了昏睡在树丛中的李女士,大家看到,李女士的手边摆放着两瓶已经喝空的白酒,她本人也有明显的呕吐迹象。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检查了李女士的生命体征,及时清理了患者口腔中的分泌物,在其生命体征稳定后,再运用担架将她安全的护送下车,随后送至医院进行促醒、解酒、护胃等系列治疗。当天下午5点,李女士便恢复清醒出院。

据了解在从2月15日至2月22日期间,太和医院急诊科共治愈28位酒精中毒患者。医生提醒,新春之际,聚会的频率较高,饮酒需适量,切莫贪杯。尤其是有患有多种基础疾病的人群,尽量不要饮酒,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