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上逃犯以为风头已过上街溜达 巡逻民警一眼识破

时间:2018-02-26 10: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刘英 黄勇 报道:入室行窃、坑蒙行骗、暴力性侵……犯下累累罪行的男子王某作案后在逃。近日,以为正值春节期间,警察不会注意到自己,他便心存侥幸地上街溜达。不料,当他在广场闲逛时,被巡逻民警一眼识破并抓获。

23日下午,一名男子在六堰人民广场闲逛时,不停左顾右盼,行迹可疑,这一举动被正在此处巡逻的东岳路派出所民警看在眼里。该男子留着平头、圆脸且脸上有刀疤,其长相疑似被张湾区公安分局通报协查的盗窃、强奸嫌疑人王某。

发现自己被“盯”上了,该男子有意避开民警的视线。面对突然出现并试图上前盘查的民警,该男子假装没看到,立即调头欲逃离现场躲过检查。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一步,一把抓住了他。见逃跑无望,该男子神情慌张、吞吞吐吐地说自己身体不适,没注意到前来的民警。

对此,民警觉得该男子一定有问题,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核查。“他就是涉嫌盗窃、强奸犯罪的网上逃犯王某。”刚被带进派出所大厅,接警台的值班民警抬眼一看立即说道。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办案区核实身份。经警综平台核查,该男子正是现年31岁,涉嫌盗窃、强奸犯罪的郧阳区男子王某,随即当场将其抓获。

经进一步核实,民警了解到,2016年8月13日,王某因涉嫌在张湾区金星市场附近一酒店盗窃6500元营业款,被张湾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网上追逃;去年8月28日,张湾区某出租屋内一智障女子被人强奸,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9月18日下午,王某在六堰人民广场以借手机为由,将一位市民价值1200元的手机盗走。

此外,民警还获悉,王某常在城区一些出租房或开放式小区入室盗窃,并针对单独在家的未成年人进行蒙骗作案,同时伴有性暴力倾向。

案发后,张湾警方及时并多次将案情和嫌疑人情况在网上发布协查通告,动员全体警务人员及社会力量广辟线索,东岳路派出所将通报张贴在接警台达半年之久。

以为风头已过的王某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相貌早已牢牢印在了民警的脑海中,刚露脸外出溜达,就被火眼金睛的民警识破是逃犯。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