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确定今年268个重点项目 打造世界香菇之城中国香菇之都

时间:2018-02-26 10: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香菇大棚里,村民正忙碌地采菇、修理、烘干,为出售做准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冰客 图/记者 张建波特约记者 兰昌林 姬廷顺 通讯员 秦秋红 报道:24日,郧阳区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确定了268个重点项目,将加快建设谭家湾食用菌健康小镇,并以此为核心,着力打造成为世界香菇之城、中国香菇之都、一流的工业园区和最具特色的小镇。

针对今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和任务,郧阳区提出,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要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保底指标上再上浮10%。为实现上述目标,将在以下6个方面下功夫。

围绕项目提速。该区今年确定了268个重点项目,其中新建186个,续建71个,改建11个,特别是该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香菇小镇、汽车生活小镇、食用菌健康小镇、汉江四桥及接线、BRT快速通道、郧阳北互通、国家南水北调博物馆、郧白路、郧阳印象民俗文化小镇等重大项目。该区今年将力促中昊公司、腾浩针织、爱码信、鹤群智能制造、科聚新材料、秦巴产业扶贫示范园二期标准化厂房、希尔顿欢朋酒店、武商量贩等签约项目早日开工投产运营。

围绕工业提质。该区今年将力促天神东神、万润新能源、长江医药等3家企业完成IPO报辅,佳恒、飞友、伟士通到新三板上市,辅导50家以上企业到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同时,今年还将重点加强秦巴产业扶贫示范园首期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代建15万平方米装备制造项目厂房,力促华阳拨叉、龙岗铸造等6家企业入驻。

围绕旅游提档,实施环郧阳湖5A级景区的重点节点工程。该区将加快建设凤凰岛、子胥湖、中华水园、郧阳府·天下粮仓、国家南水北调博物馆、江北沿江景观带等重要旅游节点,开发水体旅游带和城郊游憩带建设,启动建设城郊生态文化游憩带暨农旅融合扶贫试验区,加快建设云彩山至花果山生态家园示范片等。

围绕乡村振兴。该区提出,实施“91行动”计划,紧紧围绕“蔬果药畜林”特色产业,建设蔬菜瓜果基地10万亩、花卉苗木基地10万亩、优质经果林基地10万亩、中药材基地10万亩、优质粮油基地10万亩、牧草种植1万亩、发展袋料香菇1亿袋、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实现农产品加工产值100亿元,创建环水有机农业示范区。

实施“三乡工程”。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休闲、养生等深度融合,支持月亮湖、胭脂谷、安阳绿谷、蓝莓小镇、古麇国花园、汉水青山·百万樱园、秋歌生态园、合富田园等市场主体发展兴乡。该区致力打造香菇产业品牌,将依托湖北裕佳菇业,在谭家湾镇打造集食用菌机械设备制造、菌种生产、生产资料生产、生物有机肥、生物质、交通物流、科技研发等产业链于一体的食用菌健康小镇,计划今年发展香菇1亿袋,形成25亿元左右的产能,户均可增收2万元,着力把香菇打造成为郧阳区的主导产业、扶贫产业、增收产业。

同时,该区还将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下功夫。突出“厕所革命”、精准灭荒、乡镇生活污水处理排放全覆盖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加快6个垃圾填埋场和4个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绿美郧阳建设,力争全区森林覆盖率增长0.2%。在围绕民生改善方面,今年还将改造棚户区3515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