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的恩情说不完”

时间:2018-02-26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柯栋 报道:“上联:习主席英明施政济贫困;下联:共产党引领富路奔小康;横批:铭记党恩。”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丹江口市盐池河镇草房沟村二组,沿着通组入户路,走过一片茶园,来到一栋崭新的两层小楼前,大门口贴着手写的一副对联,十分质朴、醒目。房屋的主人74岁的王启财老人和老伴正坐在这副对联前,拾掇头一天从地里摘回来的一筐萝卜。

“党的扶贫政策好,习总书记领导得好,市委市政府贯彻得好,扶贫干部落实得好,我们今天的日子才越来越好啊。”“共产党关心我们贫困户,出台政策确保我们脱贫致富;地方干部真诚对待贫困户,想方设法帮我们找增收出路,这不就是一直以来我们在春联上寄托的美好愿望吗?”一见面,王启财就收不住话匣子,滔滔不绝地对记者讲起党的好政策。

王启财有四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三个儿子患有严重青光眼,无法治愈,白天目视距离很短,晚上什么都看不清,所能从事的工作有限,收入微薄,都是贫困户。2014年7月,王启财因脑供血不足,晕倒在放羊的山路上,这次治疗加上之前给儿子们看病,一家人的积蓄花完还有欠账。家里的居住环境也很简陋,他和老伴就在大儿子住的土坯危房旁,靠墙建了一间土屋居住。

“2014年,扶贫工作队员走进我家,帮我办了低保,一个月可领192元钱,为我和老伴办了农保,一个月每人可领80元钱,每年还给我们发放生态公益林补贴500元,加上每个儿子每月给的100元生活费和卖牛挣的5000元钱,去年我和老伴的收入有1.5万元,足够我们生活。扶贫工作队员还帮我们办理了农村合作医疗,生病可报销医疗费用的80%,给我和老伴建了50平方米的新房,并为我们把家装修好、路铺好、水引好、电架好、家搬好,帮我的大儿子发展茶叶、木瓜等产业,指导儿女们进城务工……”谈起家里发生的变化,王启财深有感慨地说,“党对我们全家的恩情说不完啊,这些帮扶措施让我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

“年前,扶贫工作队员给我们家家户户送来了对联,我很感谢他们,但总觉得对联上的话不足以表达我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我就自己在本子上写了副对联,请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王元国在红纸上写好,贴在了门上,我想让党员干部、乡里乡亲知道,咱记着党的恩情哩!”王启财说。

王启财也常常教育儿女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他经常对大儿子说:“对待任何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你既然请扶贫干部帮你建起了茶园,你就一定要勤恳劳作,把茶园维护好。”

王启财教育儿女要自力更生、本分做人、友善待人,在他的教育下,儿女们都非常孝顺,家庭十分和谐。他还经常给孙子们讲扶贫队员为自家和别人做的好事,带他们看精准扶贫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他的教导对孙子产生了很大影响。孙子们放假回来都会拉着他,让他讲扶贫故事,还把这些故事讲给同学听。

“去年11月15日,在村里的场院会上,王启财还主动向在外务工返乡的年轻人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宣传扶贫新变化,号召村民拥护党的领导和决策。”草房沟村党支部书记郝富兵说。

“昨天,市委张书记来看望了我,对我家的情况十分关心,我和儿子一定会努力把产业发展好,尽快实现脱贫,不辜负张书记的期望。”王启财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