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8年商贸服务业人才交流专场招聘会明日在文化广场举行

3000多个岗位等你来选

时间:2018-02-24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实习生 程灏 报道:明日(农历正月初十),我市“春风行动”2018年商贸服务业人才交流专场招聘会将在文化广场举办,180多家企业将在现场招聘商贸服务业人才,3000多个就业岗位等你来选。

此次招聘会由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十堰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招聘会活动时间定于25日(农历正月初十) 9时至17时,招聘地点位于文化广场,招聘企业涉及电商、商超、物流配送、对外贸易、酒店餐饮、家政服务、健康养老、美容美发、婚纱影楼等各个行业,共180多家,招聘岗位达3000多个。

作为招聘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市餐饮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贸服务业的人才流动性比较大,特别是春节前后人才流失较为严重;另一方面,这个行业就业门槛比较低,技能水平要求也较低,岗位培训时间短,就业人员能较快上手工作,搭建专场招聘会这个平台能迅速解决行业人才短缺问题。

为了更好地举办这次商贸服务业人才交流专场招聘会,市餐饮协会与部分市直单位的精准扶贫工作队展开密切合作,把各个贫困家庭的富余劳动力统计起来,征求他们的就业意愿后,为他们推荐合适的工作岗位,更加直接有效。“一方面我们和用人企业很熟,对他们的用人需求了如指掌,另一方面,通过精准扶贫工作队反馈的情况,我们对有就业意向的人员也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从而起到一个桥梁纽带作用。”该负责人说。

“招聘会上,我们会专门搭建一个就业意向接待处,给有意向参加应聘的人员提供专业的就业咨询指导意见,让人才招聘更加精准。”该负责人介绍,招聘会结束后,市餐饮协会还将和用人企业沟通协调,为就业人员提供免费就业培训,让他们在学到一技之长的同时,能够在对口岗位上尽快发挥作用,实现自己的劳动价值。

据了解,参会单位招聘信息会通过十堰日报、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晚报微信、秦楚网微信、十堰头条APP、云上十堰APP、秦楚论坛、十堰伯乐网招聘网站等媒体以信息报道、海报等方式发布,想要参加应聘的市民可通过以上渠道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