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运以来十堰铁警查获3600余件“三品”

时间:2018-02-23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记者昨日从十堰车务段获悉,春运以来,铁警共查获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三品”3600余件,保证了春运期间旅客的安全出行。

春运期间,十堰车务段从进站口入手,守住安全第一关口,彻底把违禁物品堵在站外,让旅客出行环境更加便捷温馨。

十堰车务段对管辖内3个客运站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进站人员一律凭车票和相关证件,从进站口进入站内,特殊旅客需要送站或接站时,需提前到温馨服务台办理“爱心卡”方能进入。包括铁路内部员工、工作人员全部通过安检门检测,任何人携带的大小行李物品一律通过安检查危仪检测;人员通过安检门后,再次经过人工手检,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发现违禁和可疑物品开包检查,茶水饮料等需当场喝一口验证。

对已经发现携带“三品”的一律没收,登记造册,轻者对本人进行批评教育,严重者依法处理。对携带相关用品和工具的旅客,如砌墙刀、剪刀、水果刀、发油、气体、活体动物等物品,不在没收范围内的劝其带回,或改走其它方式运输。

同时,火车站还联手驻站公安部门专门定做了违禁物品宣传牌和“三品”展示柜,放置在验证大厅醒目位置,提示旅客携带物品注意事项;并集中印刷了5000份违禁携带物品宣传单,免费发放给广大旅客,扩大宣传范围。

春运以来,十堰车务段所辖各火车站加大“三品”查处力度,共查获“三品”3600余件。其中,十堰站查获2000余件,每天达七八十件,高峰时甚至更多,多为管制刀具、油漆、超标准携带的液化气等危险物品,铁部公安部门予以没收;武当山站查获的多为开锋后的宝剑,铁路公安人员对携带危险品的旅客予以批评,对危险品予以没收。

此外,对携带施工用的剪线钳、泥瓦刀、锤子等劳动工具的旅客,责令其送站亲友带回,或建议携带人员通过快递方式运输。若已经携带且查出,又没有送站亲友,可通过十堰火车站温馨服务台,帮忙联系快递公司发快递运输。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