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凤凰”将“飞往”内蒙古参加元宵节民俗交流活动

时间:2018-02-23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通讯员 张中乾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郧阳凤凰灯舞日前接受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的邀请,将参加该县举行的元宵节民俗传统文艺演出活动。

郧阳凤凰灯舞是国家级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科研、观赏价值。郧阳凤凰灯舞以鲜明的“楚人崇凤”图腾文化象征、追求真善美的崇高文化内涵以及浓郁的乡土文化特色,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郧阳凤凰灯舞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演出、交流活动。

春节前夕,郧阳区文化馆接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的邀请,准备参加该县举行的元宵节民俗传统文艺演出活动。这是继2017年参加韩国“欢乐春节”和央视“魅力中国城”活动后,郧阳凤凰灯舞再次参加在外地的演出,这对于传承和发扬郧阳凤凰灯舞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彰显中国地域民间文化力量、扩大郧阳凤凰灯舞文化影响力,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4只大凤凰、8只小凤凰,规模宏大。春节前,郧阳区文化馆全体职工加班加点,紧锣密鼓赶制全新的凤凰灯道具,编排舞蹈曲目,所有的凤凰灯舞传承人反复进行了排练。目前,凤凰灯舞道具已全部赶制完毕,全新的凤凰灯将于今日下午统一装箱,运往内蒙古。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