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节十堰城区诞生近两百“狗宝宝” 其中多是二孩 

时间:2018-02-22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太和医院产科病区内,喜获“狗宝宝”的爸爸们开心合影。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方元 郑瑞 报道:2月16日正月初一,凌晨3时19分,伴随着一阵婴儿响亮的啼哭声,31岁的林女士在十堰市妇幼保健院顺利产下一名七斤八两重的女宝宝。这是该院农历新春迎来的第一名“狗宝宝”,也是十堰城区第一名“狗宝宝”。据不完全统计,十堰各大医院正月初一至初六(2月21日),迎来近200名“狗宝宝”。

十堰首名“狗宝宝”:正月初一凌晨3点19分降生

31岁的林女士和丈夫何先生来自郧西县六郎乡,此前育有一女。2017年林女士再度怀孕,预产期正好就在2月15日前后。

除夕夜里,林女士有分娩征兆,被送进产房。林女士的生产过程从鸡年跨越到狗年,虽说是第二胎,可生得并不比一胎轻松。正月初一凌晨3点19分,女宝宝终于顺利降生。

据了解,林女士的大女儿出生时七斤六两重,二女儿的体重比大女儿还重。

当天,在第一名“狗宝宝”诞生后的20多个小时里,市妇幼保健院主院区及西院区又迎来16名宝宝降生。据统计,正月初一至初六,在该院共诞生了76名“狗宝宝”。

太和医院:正月初四喜迎16位宝宝

正月初一中午11点50分,家住城区的刘先生迎来了自家的第二位宝贝。据了解,这位六斤半重的女宝宝也是太和医院妇产中心农历新春降生的第一位“狗宝宝”。

刘先生介绍,妻子的预产期是正月初三(2月18日)。正月初一,他陪着妻子来医院做产检,发现妻子出现分娩征兆,于是直接入院。

“虽然不是第一次当爸爸,但看到我家闺女可爱的模样,激动的心情还是难以言表。”刘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截至昨天中午12点,农历新年期间,太和医院妇产中心共迎来47名“狗宝宝”。

产科副主任医师樊秦娥介绍,春节里最忙的一天要属2月19日(正月初四),一天内医院就迎来了16名宝宝。“虽然当天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看到这些宝宝顺利出生,我们的心里无比开心。”

正月初四这天,迎来自己宝宝的还有29岁的潘女士。当天早晨7点,卢先生把妻子潘女士护送进手术室后,便在外焦急等候。

9点18分,随着孩子嘹亮的啼哭声,卢先生的女儿顺利降生。樊医生介绍,这名宝宝出生时八斤六两,是名副其实的巨大儿。

“怀孕时只是觉得肚子稍微有点大,没想到宝宝生下来这么大。看到宝宝这么健康可爱,我非常开心。“潘女士说。

市人医:正月初五接生一对双胞胎

狗年春节期间,市人民医院迎来的第一名宝宝也是女孩。正月初一,在该院生孩子的产妇并不多,只有两人,两名宝宝都是女孩。

记者了解到,正月初五(2月20日)是市人医诞生宝宝最多的一天,当天共有11位孕妈进入产房,12名宝宝陆续诞生,其中一对是双胞胎男孩。

“都说正月初五是迎财神的日子,这对双胞胎可真是会挑日子。”听到别人的夸奖,孩子的爸爸樊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樊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陕西白河县人。之前,他们已有一个6岁的女儿。妻子产检时得知怀上了双胞胎,家人便一直小心照料。

“孩子的爷爷为两个小家伙起了小名,一个叫大狗,一个叫小狗。”樊先生的话刚说出口,就把一旁的护士逗乐了。加上之前的女儿,樊先生算是儿女双全了。

城区:新生近200个宝宝,多是二孩

记者从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了解到,新春第一天,城区几家医院共诞生20余名“狗宝宝”,正月初一至初六诞生近200名宝宝。

值得一提的是,这近200名“狗宝宝”中,半数是二孩。例如市人民医院20日当天共诞生12名宝宝,其中6个是二孩。太和医院19日迎来的16名宝宝中,11个是二孩。市妇幼保健院正月初一迎来12个宝宝,其中7个是二孩。业内人士分析,这跟二孩政策放开有关。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