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时间:2018-02-22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冰客特约记者 孔令学 朱方正 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大年三十)8时至2月20日(正月初五)11时,全市共接报警电话7252个,其中有效警情2284起,涉及刑事105起,治安1068起,交通683起,火警45起,求助98起,举报65起,其它220起。上述警情均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实现了“六个不发生”的目标,即全市未发生涉政案事件,未发生恐怖案件事件,未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未发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未发生舆情炒作事件。

据悉,为全力做好春节安保工作,市公安局春节前就制定了春节元宵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春运安保、消防安保、禁鞭工作、铁路运输安保、农民工欠薪治理等系列安保维稳工作的计划方案。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纷纷实地检查、督导、走访、慰问民警,激励鼓舞士气,推动各项安保工作落实落地。

据警方介绍,春节期间,各地、各单位每天保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做好值班处警、安保执勤工作;三分之一警力备勤待命,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警情。市公安局每天安排百余名特警、武警、协警在十堰火车站、武当山机场、三堰长途客运站、五堰步行街、六堰人民广场、张湾青年广场、四方山生态公园等繁华复杂地段开展武装巡逻。

治安部门组织11支应急处突巡逻队伍、458人专业应急处突巡逻力量,以治安检查站、治安卡口、治安综合服务站、治安巡逻岗亭为依托,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基层组织也组织力量,积极投身节日治安防控工作之中。

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3000余人次,克服节日期间超大交通流、景区景点超大客流等不利因素影响,严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拉紧交通安全防线。消防部门及各基层派出所组织力量深入细致排查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十小”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等重点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大批消防安全隐患,有力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另据介绍,春节期间,十堰城区10个重点道路治安卡(点)口共检查入城车辆4420余台次,查获各类违法人员27名,收缴烟花爆竹25箱(件),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1起1人,禁鞭区域实现了零燃放。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