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水清水甜,党的政策真好!” 房县5万贫困人口饮上安全水

时间:2018-02-22 08: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张启龙 通讯员 刘凤 报道:自来水从水龙头哗哗地流出来,乐坏了69岁的贫困户蹇德春,老蹇接来一碗水,尝了尝,连声说:“水清、水甜,党的政策真好啊!”

2月11日,房县红塔镇大里村精准扶贫小区的贫困户蹇德春特别开心,他和老伴终于结束了挑水、喝浑水的历史。和蹇家老两口一样,2017年以来,房县1.77万户5.38万精准扶贫易地搬迁贫困人口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房县是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农村饮水困难问题突出。2017年,房县县委县政府将饮水解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 “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房县水务局、饮水办快速组建4个工作队,深入282个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小区,调查、摸排小区人口饮水和水源情况,高质量推进安全饮水工程。

杜绝 “花瓶工程”,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受益一处”,让贫困人口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房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专业监督,工程监理师现场监督,县纪委、发改、财政、水务等部门全程跟踪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将饮水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为了加快饮水解困工程建设速度,房县压缩“三公”经费开支,挤出资金4527万元弥补工程建设资金不足。目前,该县完成饮水工程242座,受益易地搬迁小区242个。

饮水解困工程有效提高了贫困人口生活质量。2017年家里通上自来水后,家住野人谷镇驼鱼河村的贫困户张清友放下挑水扁担,安心到武汉打工挣钱。张清友说: “不到一年,我挣了1.8万元。如果没通自来水,我还得在家里为老人孩子挑水,哪能挣到这些钱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