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灯结彩闹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正月初一至初五六堰人民广场好戏接连上演

时间:2018-02-20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方元 通讯员 尉光耀 报道:彩凤辞旧,金犬迎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新广局共同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8年十堰市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群众文艺大联欢演出活动连续五天在六堰人民广场热闹上演,为大家奉献上了一道道精彩绝伦、亮点纷呈、年味浓郁的文化盛宴。

喜气洋洋全民上下共迎新年

没有了炮竹声响,走亲戚拜年的途中似乎有些清冷,但六堰人民广场上却是人山人海、春意融融。吉祥热情的布景、欢乐喜庆的音乐、激情四射的舞蹈,掌声、叫好声、声声迭起,奏成欢快的热浪一阵高过一阵,过年的喜庆氛围愈演愈浓,驱散了冬日的寒冷,到处都弥漫着欢声笑语,一番别样热闹红火的景象。2月16日至20日(正月初一至初五)每天下午3点,“欢欢喜喜过大年”文艺联欢活动在六堰人民广场准时开演。其中,正月初一为市群艺馆专场演出,初二至初五分别为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和市艺术剧院专场演出。

来自各县市区社会文艺团队的表演者们载歌载舞,以最饱满的激情来歌颂和宣扬党的好政策,展现新时代十堰人民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送上一个个温暖真挚的盛世新春祝福,谱写出一首首新年的赞歌。热闹红火、精彩夺目的舞龙、腰鼓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幕帘,《欢聚一堂》、《张灯结彩》、《幸福赞歌》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彩船献瑞》、《渔翁戏蚌》等乡土气息浓郁、极富年味的传统民间艺术,还有《迎来春色换人间》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让观众们大饱了耳福眼福,大呼过瘾。在连续五天的演出中,1000余名演员带来了65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近10万人次的市民群众流连驻足,大家怀揣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与希望,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点滴细节感动万千观众

彩虹艺术团在乘车前往人民广场时,车辆突然出现故障,更换车辆后,再次出现故障,先后换乘三次,准时到达演出现场,向现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民间文艺《龙腾盛世》;珍珠艺术团彩船表演者已近80高龄,连续几年参加演出,活灵活现的表演深受欢迎欢迎;欢庆艺术团的民间文艺表演《渔翁戏蚌》中,渔翁的扮演者徐明清老师已经82高龄,已连续数次参加演出,他的妻子彭玉玲老师是十堰市社会文艺辅导员,也是蚌的扮演者,夫妻二人表演生动形象,惟妙惟肖,联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欢乐!

风雨无阻十余年不断的陪伴

“欢欢喜喜过大年”群众文艺大联欢演出活动自2004年春节启动至今,已经陪伴十堰人民走过了十余个年头。十余年来,10000余名演员带来的近100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为100多万人次群众送去了新春的欢乐和幸福。热闹的演出活动既丰富了市民们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出浓厚的传统佳节氛围,深受十堰人民欢迎,成为在省内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活动。2012年,这项群众文艺广场大联欢演出活动被省文化厅命名为全省文化系统“优质服务项目”。

作为这一品牌活动的承办单位,市群艺馆努力践行“文化亲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战略举措,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通过精心策划、积极筹备、认真组织,让传统民俗走出记忆、重现活力,让群众参与文化活动,创造文化,使群众成为文化的主角,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使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精神风貌更加向上,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活力。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探索和积累打造,凝聚了十堰市广大群众文化从业者心血和汗水的“欢欢喜喜过大年”广场大联欢演出活动,已经成为极受十堰人民喜爱的春节“保留节目”,成为十堰市文体部门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平台和具体抓手,在构建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