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迎来春运返程小高峰 火车站今日客流量达1.7万人

时间:2018-02-20 15: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市春运迎来返程小高峰。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蒋辉 实习生 程灏 报道:今日是大年初五,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我市春运也迎来返程小高峰,火车站今日客流量将达到1.7万人。

记者今日中午在十堰火车站看到,进入火车站的车辆排成长龙,终点站在火车站的公交车也基本满座,火车站广场到处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他们有的独自一人,有的一家四口相伴,有的坐在皮箱上等待还在路上的同伴,火车站进站口排满了长长的队伍。

自动取票机前,取票的旅客都排成长队。

在场一侧的每一个自动取票机前,取票的旅客都排成长队。“我们一家四口都在武汉,明天我就要上班,所以年没过完就要离开家,家里就剩老父老母了。”一大早从竹溪赶到火车站的李先生说,今年他上班比较早,所以避开了春运返程的最高峰,以往连坐票都买不到。“每次节后离家,父母总是给我准备了大包小包的东西,甚至白菜萝卜也要给我装一点,舍不得走啊,就陪了他们几天时间,还让他们忙上忙下伺候我们。”

返程旅客明显增加。

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年初三以来,火车站迎来的返程旅客逐日增长,昨日返程旅客达1.5万余人,今日预计将超过1.7万人,预计我市春运返程高峰将在正月初九(公历2月24日)左右,火车站已经做好详细预案,确保返程高峰来临时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记者在三堰客运站、十堰高速客运站也看到,返程旅客较前两日有明显增加。

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这些返程注意事项您需知道。首先,注意出行时间,2018年春运起止时间为春节前15天以及春节后25天,根据上班日期,初六,初十都是开工之日,而初十六至十八是学子开学之日,因此这几日出行的人特别多;第二,要注意出行天气,出门前一定要了解天气情况,好策划出行方案,如遇冰雪天气,最好调整出行时间,要以最稳妥的方式外出,冰雪天气容易出事故。

同时,不管是乘汽车还是火车飞机,如果遇上冰雪天气,这三种交通工具,唯有火车的安全系数最高,飞机基本是,如果天气不转好,都不会起飞,汽车的安全系数最差,因为道路结冰,天气又不好,而且道路上的车辆还不少,很容易堵塞,又容易遇上追尾,每年都能听到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在高速路上出行,要与前后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车速一定要控制好,如果是冰雪天气,尽量保持在马路中间行车,如果赶上下暴雪,能找到就近服务区就不要开,没找到最好放慢车速,打开双闪,一定注意安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